close

仿九層塔煎蛋的羅勒葉煎蛋     簡易度★★★★☆      料理時間:約6分鐘

 IMG_4079  

食材:

            1.  羅勒葉一株(使用葉子部分就好唷~

            2.  雞蛋3顆

            3.  橄欖油+香麻油(比例為1:1),我用各一匙半

                 (也可以用全麻油)

            

調味料:

            1.  鹽巴

            2.  胡椒

 

做法:

            1.  3顆雞蛋打勻與羅勒葉攪拌一下,一旁備用

            2.  熱鍋,倒入橄欖油+香麻油,確定鍋子必須全部沾到油喔!不然會沾鍋,蛋就會焦掉滴!

            3.  大火,緩緩倒入備用的蛋液與羅勒葉,開始逐漸有熟得蛋液後關小火,蓋上鍋蓋

            4.  約30秒後打開蓋子查看,可同時調味,將此時的煎蛋翻面再蓋上蓋子讓小火繼續烘一下,等待稍微上色後即可起鍋

 

食後心得:

            這道菜完全是意外的結果,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煎出這樣的蛋塔,記得以前在高雄家鄉時,最喜歡到附近知名火鍋店跟朋友聚餐,店家除了火鍋好吃,許多熱食也都讓我們讚不絕口,而九層塔煎蛋就是其中一道。

            當時家裡有多的羅勒葉,因為王小咪很不喜歡菜因為還沒有用完,卻已經不新鮮的感覺了,所以只要家裡買了新的食材,一定就開始想盡辦法在短短1.2天內變出各式各樣的菜餚(但其實我會煮的菜有限到爆炸...),於是羅勒葉在第一餐煮了特製羅勒番茄波特義大利肉醬麵以後,還剩下不少,我就開始東看西看食譜,聞一聞味道我以為是九層塔,就很開心的想要拿來做三杯雞(雖然我曾經不會煮飯,但是吃還挺在行,莫名就知道九層塔要拿來配三杯雞~哈哈哈哈XDDD),但三杯雞裡食材我家缺得多,於是就想到了九層塔煎蛋!興沖沖的我就開始研究如何煎得漂亮又要好吃....誰知道,食材用完了,吃也吃晚了,料理達人姐姐才告訴我,九層塔與羅勒葉是同科不同種的植物喔!!…這下子…糗大了!!(倒地…

             但!

             料理就是這樣,如果每次都是照本宣科,如何發現新美味呢!!哈哈哈~於是我就自己認為不小心的做出一道仿九層塔煎蛋的羅勒葉煎蛋美味料理!

             口感細緻好值得嘗試喔!

*附註:我個人對蛋料理有某種奇怪的偏執,其實我不喜歡蛋與鹽巴的組合,所以經常做蛋料理時我會省略鹽巴的調味步驟,不過如果不是只有我要吃的,我就會意思意思灑兩下~ 哈哈!風味依然不減喔!

arrow
arrow

    王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